TANA“她呢”

TANA“她呢”建築平台
Towards A New Architectruth.
Since 2009 June 4th.
建築批評、城市研究、文化理論。
沒有主義和風格的爭辯,只有思想和實踐的激發。

OTAKU 和 COLLECTIVE MIND(作者:Kirk Sun)


御宅族是“信息时代的代言者,对数据包的关注远大于对实体的关注”,“对‘御宅’概念的理解,就是理解我们网页时代文化的关键之一”,“在这个后现代世界里,我们都是管理者——无论我们想不想”。摘自威廉·吉布森(著名的赛博朋克科幻小说家)2001年4月版本的《观察者》。


雷纳·班汉姆的同名文章《家不是个房子》描述了移动机器作为“家”的可能性——主要从轮子上的美国论述开来。但在那个西方文化的另一个极点,在这个世界上最东方的位置,另一种可能性出现了——御宅族:家只是个房子。上图是一个“高科技阿宅”的家,下图是美军航空母舰控制室。


来自野村综合研究所的数据:2004年的调查研究,保守统计日本有一百七十万阿宅。

New Market Scale Estimation for Otaku: Population of 1.72 Million
with Market Scale of ¥411 Billion.


未来,在意大利“超画室”的预言中,在超越了生产过程造成的震动之后,一个国度会平静的诞生,在其中“思想既是能量又是原材料和最终产品”。